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2022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景點一日遊2023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一日遊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西屯景點地圖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新景點推薦一日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一日遊行程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逢甲景點介紹

周年紀念日文案 1、如今我已經記不清,曾經多少次和你一起走在海灘上了。但我相信,那亙古不變的海風海浪會記得我倆的每一個絮語晨昏。 2、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愛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真實實活下去的!我珍惜我的人生,更加珍惜你! 3、生活給我出了個難題,送給我這么可愛的你,我該怎么慶祝?生活也給你出了個難題,送給你這么忠誠的我,你該如何解決? 4、嫁給我你一定是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因為第一幸福的人是我! 5、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6、愿上帝祝福你和你的愛人,永遠賜福于你們。 7、結束花前月下,開始了柴米油鹽的生活,愛讓我們走入了情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開開心心的過,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 8、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才會如此完美,愛你是我唯一的理由!iloveyou!吻你!每夜枕著你的名字入睡! 9、我得到了一個完美的你,一個真實的你,一個無以倫比的你,一個要把我全身心的愛傾訴的你! 10、一生之中最難得有一個知心愛人,不管是現在還是遙遠的未來,我們彼此都保護好今天的愛。簇擁著花似乎是你我共度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那白玫瑰不正是你清純脫俗的容顏嗎?環繞著你的是我濃濃的愛,以后的日子我會一如既往! 11、生活因你而改變,人生因你而改變,情緒因你而改變,不變的是我愛你。 12、你是我心目中百分之一百的女孩!如果真的可以,我愿意和你一生相伴!但是……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你痛苦所以我難受,千言萬語也表達不了我對你的感情,我只想與你一同走過。 13、裝滿一車幸福,讓平安開道,拋棄一切煩惱,讓快樂與您環繞,存儲所有溫暖,將寒冷趕跑,釋放一生真情,讓幸福永遠對您微笑! 14、珍惜這愛情,如珍惜著寶藏,輕輕地走進這情感的圣殿,去感受每一刻美妙時光。 15、愿你們一生聽從圣經,孝敬上輩,友愛鄰舍;好使你們在世得福百倍,將來大得賞賜! 16、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淚,都讓人感動,但愿你以后每一場夢,不再一場空! 17、愛你不是把你放在嘴上,我把你藏在心里,為你好好過每一天,把你珍藏到永遠! 18、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快快樂樂的活。老公,結婚紀念日快樂! 19、我喜歡生命只有單純的盼望,只有一種安定和緩慢的成長,喜歡歲月漂洗過的顏色,喜歡那用心唱出來的歌,更喜歡和這個看短信的人做一生一世的伴侶。 20、這美好的日子里,仿佛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21、對你唱情歌是我的強項,逗你開心笑是我的專長,陪你在身邊是我的責任,放你在心上是我的愿望,愛你就是這樣沒商量! 22、親愛的,今天是結婚紀念日,特意準備的愛情大餐;先喝杯幸福開胃酒,在品嘗涼調柔情腸,溫拌真情心,爆炒激情愛,紅燒不變情;還有酸甜蜜語話,最后是醉心的濃情蜜意湯!一路上有你,陪我歡喜陪我憂,這份真摯的愛情,我會一輩子的珍惜。 23、一路上有你,陪我歡喜陪我憂,這份真摯的愛情,我會一輩子的珍惜。 24、我想我真的不夠愛你!在你離開的那一刻已開始想你,因為有你讓我掀起一片愛的漣漪!當每個人都以不屑的眼光冷漠你的時候,別忘了,我在乎你! 25、愿你們真誠的相愛之火,如初升的太陽,越久越旺;讓眾水也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26、愿你們有更多周年紀念日,一年比一年更幸福。 27、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28、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29、你是我永遠的情人,愿今后的每一個情人節都有我在你身邊。我沒有浪漫的詞匯,但我可以給你真實的愛。 30、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 致自己結婚紀念日文案 1、和你在一起,去哪里做什么都不重要,和你在一起就什么都好。 2、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 3、我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你縱容我的習慣,并愛著我的一切。太殘忍的話我只說,因為愛很重。 4、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5、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6、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7、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么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8、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急於發現你的蹤跡,如果不從愿,但愿還有來生。 9、其實真正幸福的標準很簡單,只要笑容比眼淚多你就找對人了 10、愿多年后,仍不忘初心,白首不分離 11、最美好的莫過于:你在鬧,他在笑,如此幸福過一生。 12、我不能給你整個世界,但我可以給你我的一切。雖然在這世間他如此渺小,卻能包容你全部的愛與愁。 13、結婚紀念日快樂婚姻里最好的狀態無非就是多年以后你仍寵我像個小公主 14、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愛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真實實活下去的!我珍惜我的人生,更加珍惜你! 15、結婚六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16、深情不及久伴,厚愛無需多言,結婚紀念日快樂 17、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攜手前行 18、承蒙時間不棄,你一直愛,我一直在 19、你要一直陪我,就像我一直陪你一樣。陪伴與守護,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20、我愛你,說好的是一輩子,少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是一輩子。 21、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22、忽然發現,今天是我結婚六周年紀念日啊!我總是不知道結婚紀念日應該看登記日還是婚禮日,管它呢,反正都沒禮物,就都過唄。 23、我們相遇,于是有了愛情。我們相戀,于是有了婚姻。我們結婚,于是有了家庭。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生活! 24、今天是結婚六周年紀念日,在一起十三年了,經歷了風風雨雨,最終依然走在一起,很幸運,很幸福!如今寶貝也快三歲了,我們的小家庭要一直幸福下去。 25、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與你十指緊扣看夕陽。親愛的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愛你永不變。 26、每一天都在變,不變的是我對你的感情和一顆永遠愛你的心。 27、最好的愛情大概是,我崇拜你像個英雄,你寵愛我像個孩子。 28、可能我給不了你世界上最好的一切,可是我一定會把我最好的一切給你,愿因只有三個字:我愛你!永遠永遠! 29、水在流,魚在游,愛你不需要理由;風在吹,雨在下,很想抱你親一下;天有情,地有情,浪漫一下行不行。老婆有你真好,紀念日快樂,愛你哦! 30、不同的時光,不同的地點,語言都淺淺的寫著和你有關的畫面,相同的感覺,相同的笑臉,心情都影印著對你不變的愛戀,一句話,我愛你,兩個字,永遠。 甜蜜的紀念日的文案 1、如果你能愛我一輩子,我將給你我的一生,希望你能知道,我是世上最愛你的。 2、愛,原來可以這樣簡單的張揚,去過一種簡單的生活,和你,蓋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祝我們結婚紀念日快樂! 3、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4、丘比特的一支箭,讓心相連;月老的一根線,讓手相牽。愿那箭滄海桑田不變,愿那線海枯石爛不斷,愿我倆一生相伴。 5、有了你,我不再作孤飛于藍天的雄鷹,寧愿停歇在你門前的那棵樹上,看著你,守護你。 6、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7、幸福,原來只是和你在一起,和你做平凡的小事,和你過簡單的日子,和你有一個眼神就可以領會的默契,7年相戀相守,感恩擁有,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白首。 8、愛的老婆:你是瘋兒,我是傻,纏纏綿綿帶你繞天涯;浪跡天涯,今天帶你看彩霞;人海茫茫,山長水闊不認家;天地悠悠,有你相守就是家。 9、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祝我們結婚紀念日快樂! 10、魚兒離不開水,蜜蜂戀著花,朋友相牽掛,美好的心愿陪伴著你,衷心的祝福送給你,快樂永遠伴隨你。 11、人生中最美的故事,莫過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2、我不知道大海有多深,但是我覺得我們的感情好比大海,深似海。曾經,我對于幸福感覺茫然,自從遇見了你,我覺得幸福就是平淡的生活。有你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13、遇見你是無意,認識你是天意,想著你是情意,不見你時三心二意,見到你便一心一意。 14、一路有你,愁也坦然,笑也暢快,一生有你,憂也自在,樂也開懷,愛情的幸福生活讓我陶醉,讓我迷戀,親愛的,一切只因有你。 15、沒有你的城市,我就像一個沒有愛情溫暖的男人;很想你的時候,我就靜靜輕輕呼喚你的名字我愛你。這是我一生的承諾!祝我們結婚紀念日快樂! 16、不敢說我會等你一輩子,因為我沒有幾個7年可以去耗費。但相信我會愛你一輩子,因為你給我的沒有人能再給我。 17、想你的時候不感到寂寞,你常在我心中高臥;念你的時候不覺得漂泊,你在我意念里灑脫;愛你的日子不孤獨,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 18、真愛永恒,愛即唯一;以我之愛,冠妳腕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妳,即是我今生唯一所愛。 19、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是愛情把你們結合在一起,是愛情使你們心連心,愿你們發現,年年歲歲你們都像初萌愛心。 20、愛是多么神奇,它能讓我如此陶醉,不能自制!愛他是多么幸福,他讓我如癡如醉,不能自拔! 21、一生之中最難得有一個知心愛人,不管是現在還是遙遠的未來,我們彼此都保護好今天的愛。簇擁著花似乎是你我共度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那白玫瑰不正是你清純脫俗的容顏嗎?環繞著你的是我濃濃的愛,以后的日子我會一如既往! 22、愛不能完美,我寧愿選擇無悔;不管來生多么美麗,我不愿失去今生對你的記憶。我不求天長地久的美景,我只要生生世世的輪回有你! 23、沒有你的城市,我就像一個沒有愛情溫暖的男人;很想你的時候,我就靜靜輕輕呼喚你的名字我愛你!這是我一生的承諾! 24、看到周圍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與我的故事,慢慢品嘗我們之間的愛與恨。我想你給我一個放“心”的地方,親愛的,感謝你陪我走過的這七年,我真的感覺非常幸福。 25、結婚七周年,紀念日快樂,我們從年少的怦然心動到如今依然深情,從兩個人的幸福世界到如今三個人的甜蜜小家。 26、愛上你是我一生最大的痛,痛在不能分分秒秒的擁有你! 27、我的腦海中除了你那迷人的微笑甚至什么都沒有。 28、7年了,我們共同走過。7年了,我們風雨同舟。7年了,我們榮辱與共。7年了,我只想對你說一句話。老婆我愛你!老婆,我也用這7年的時間換你句話。你愿意和我再走10個7年的紀念日嗎?I love you。 29、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30、我們相遇,于是有了愛情。我們相戀,于是有了婚姻。我們結婚,于是有了家庭。老婆,七周年結婚紀念日快樂,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生活!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插秧是一門技術活,也是一項繁重的體力勞動,我就曾經干過。頭頂烈日,腳踩淖泥,低頭彎腰,手腳不停,一天干下來,腰酸骨頭痛。然而,插秧也富有詩意,勞動創造財富,春插才有秋收。古往今來,詠唱插秧的詩詞不計其數。 插秧忙。翁卷《鄉村四月》:“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鄉村四月閑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春雨瀟瀟,水漫河塘。子規聲聲,催促插秧。詩情畫意,躍然紙上。人間四月天,農民最是忙,才了蠶桑又插秧! 插秧累。邵定翁《插田》:“明朝早早起插田,東方未明云漫漫。阿婆拊床呼阿三:阿三莫學阿五眠。汝起點火燒破鐺,麥飯雜菽炮鲞羹。邱嫂拔秧哥去耕。田家何待春禽勸?一朝早起一年飯。飯籮空,愁殺儂!”起早貪晚,全家插秧。老祖母也早早起,不僅對勞動做了明細分工,而且做思想工作:一年之計在于春,不必等待子規催。畢竟民以食為天啊! 插秧苦。楊萬里《插秧歌》:“田夫拋秧田婦接,小兒拔秧大兒插。笠是兜鍪蓑是甲,雨從頭上濕到胛。喚渠朝餐歇半霎,低頭折腰只不答。秧根未牢蒔未匝,照管鵝兒與雛鴨。”一家老小,冒雨搶插。戴笠披蓑,衣衫全濕。低頭躬腰,廢寢忘食。季節不等人啊! 插秧樂。當代詩人熊東遨《清明有懷》:“暫歇黃牛一角田,家家壟上舉輕煙。秧針繡水參差出,柳線編春錯落懸。”他用獨特的視角,發現插秧如刺繡。一棵棵秧苗插入水田,猶如一針針彩線刺入絹面,隨著針腳的積累,豐收的美景呈現在眼前。苦中有樂啊! 插秧甜。廣為流傳的布袋和尚《插秧偈》:“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靜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插秧人都明白,“退著插”比“進著插”速度快,質量高。看起來是退,實際上是進,是以退為進。插秧不僅收獲糧食的芬芳,還能收獲哲學的甜蜜! 拋秧技術見證著“退步原來是向前”。手工插秧傳承了幾千年,技術一直在改進。各式插秧機的發明,從來就沒有停步。直到塑料白膜育秧成功、工廠化育秧成為現實時,拋秧插田應運而生。秧苗賣回來后,人站在田埂上,將秧苗均勻地拋撒于水田,秧根憑自身體重,立地生根,第二天就能看到青乎乎的一片,這不僅比手工插秧效率高,而且讓插秧成為一種愉快的勞動。我目睹拋秧插田的全過程,興奮地做了一首小詩:“挺胸奮臂小苗飛,落定方田起翠微。何用彎腰低首態,斜陽伴我作歌歸。” “禾哥禾哥,割麥插棵。青菜豆腐,韭菜蘿卜。還說沒菜,一口兩塊。還說沒酒,一杯兩口……”子規又叫了。這古老的歌謠,通過它甜美的歌喉唱出來,催人奮進,聽了親切。但是,現在拋秧插田不再新鮮,機械插秧技術已經成熟,農村正在配合美麗鄉村建設,積極流轉土地,規劃機耕道路,迎接插秧機入村進田。看來,又苦又累的手工插秧即將走進歷史,詩意插秧的時代正在到來。子規鳥啊,不如歸去!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忙碌了整整兩個半月,終于把母親老屋拆遷事宜辦妥,可以松一口氣了。她陪他一起趕往他母親的老屋,搬家,給拆遷辦交鑰匙。 雇了一輛大車,很長的那種。其實母親的東西很少,母親已經兩年多沒正經在老屋里住了。自從那次發水淹了老屋一米多高,老屋陰暗潮濕,墻皮脫落,像個氣喘吁吁的經不住折騰的年邁老人。母親從那以后就開始輪流在幾個兒女家住。 這次老屋拆遷,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糾纏煩心的事。明明是在20多年前就賣給了親人的老屋,遇到拆遷的好事,竟然想盡一切手段,出爾反爾,強占多占,真是人心不古。這物欲泛濫的年頭,即便是親戚,在重大利益面前,小心眼的人就唯利是圖,沒有丁點親情可講。她親眼見識的這種類似的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第二次。嗚呼!如今的人怎么了,為什么會害上如此嚴重的紅眼病? 她再一次領教了金錢對自私丑陋的守財奴們的魔力,再一次看到人性被金錢樞紐后那卑鄙丑惡的嘴臉和靈魂。想來,人這種動物,若是失了真情沒了善良,就連豬狗這類低級動物都不及。人對狗好過,狗也知道朝人搖頭擺尾表達善意,但某些被金錢奴役了的奴才們,喪失了人性的所謂的人,連狗都配不上。自私,貪婪,強占,撒謊,蒙騙的種種嘴臉暴露無遺,所有人性的丑惡都圍繞“金錢”二字在打轉,令人像見了蒼蠅和蛆蟲般惡心。于是她想起《伊索寓言》里關于上帝造人的傳說:上帝造人的時候,因為造得太著急,就隨手把那些不是人的低級野獸也造成了人,所以人世間就有了非人的惡言惡行,有了各種人性的丑惡。這樣想來,所有的惡心煩亂也就釋然了,人性的丑惡瞬間變成一種可笑和玩笑。 搬東西前,他在大門口放了一掛鞭,圖個吉利,畢竟拆遷是好事,要不然那值不了幾個錢的三間老屋怎會惹出那么多令人作嘔的事端?他們和母親一起照了相,在老屋院子里,以老屋為背景。母親的背有些駝,眼睛也渾濁不清。大哥氣洶洶的樣子,其他弟妹沒到場,遠的不說,近的也沒來幫忙搬家。 搬完鍋碗瓢盆,他在老屋門前深深地鞠了三個躬,嘴里念叨著:這是多年的老屋了,姥姥在的時候,我就在這老屋里住過。老屋要拆了,給你鞠個躬吧……她看著你鞠躬,口中念念有詞,不覺心里有酸酸的東西往上涌。是啊,他們現在把這近百年的老屋的門給鎖上,就鎖定了那份永遠的念想。要不了幾天,老屋就夷為平地,建成漂亮氣派的國際機場,老屋就永遠不復存在了,故鄉也就不得不變成心里的影像…… 她隨著他默默走出老屋,走出老屋的大院子。在母親給大門上鎖前的一瞬間,她回望院子里兩大團開得正艷的鳳仙花,那火紅的花團錦簇,依然堅守著老屋剩下不多的日子。起風了,鳳仙花輕輕搖曳,是否在戀戀不舍地與我們道別呢?一花一世界,一草一菩提,花也有情,風也有意。永別了,老屋,再見了,老屋院子里這一團曾經的青綠和火紅。在未來的日子里,老屋只能在他夢中出現了,他的故鄉也只能是夢中的故鄉了。老屋和故鄉一起消逝在一片紅彤彤的歲月里。每年夏天,孩子們采下鳳仙花來,碾碎涂染指甲的情節,也將成為美好的記憶了。就像多年前她的故鄉和她父母的老屋消逝在茫茫的原始森林一樣,祖輩的老屋都這樣接二連三在最近的十幾年中快速地消逝了,故鄉也跟著老屋一起消逝了。一輩又一輩,總是這樣,老屋和故鄉被新一代不斷拆除,只是,最近這十幾年,鄉村的老屋消逝得太快了,故鄉走的太急了,眨眼一瞬間,讓人來不及回望和品味啊! 小時候,人們總是急不可耐地逃離故鄉,逃離老屋,逃向外面的世界。幾十年轉瞬即逝,回來時都已是白發鬢染,兒時的玩伴也四散而去了,對老屋那些最初的記憶反倒越來越清晰。歲月磨掉了每個人的棱角,就像老屋脫落的土墻皮。物化了的親情也隨著突飛猛進的歲月被折磨得不成樣子。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猶如眼前即將消逝的老屋慨嘆自己的命運一樣在黑夜的熱風中嗚咽。她在夜夢的凄楚和冷清里,分明看到那些剛剛被遷移的祖墳,祖墳脫離了土地,和被拆遷的農民一樣,脫離了土地,被集中束之高閣,擱置在城市中和人們相似的鴿子籠里。她看到深藍的天空上,星光點點,那可是親人們冷冷清清的眼睛?如勾的月光,印在月牙形的殘缺的窗前,是否在試圖勾連那些被人們快要遺忘殆盡的古老的愛的故事和傳說。一切靜謐著,喧鬧著,老屋的窗戶像是瞪著的憂郁的眼睛,也是這樣冷冷的,黑洞洞的。 老屋是故鄉。故鄉的老屋,是兒時清貧但快樂的護佑,是母親暮年時最后的念想。老屋在記憶里越是清晰,在現實中就越是模糊,模糊得最后連一丁點影子都尋不到,只能存在于期待的夢中。如果,能夢到消逝的老屋里一大家人親親熱熱,兄弟姊妹開心地分一塊月餅吃,那該是多么幸福的時光。如今,老屋再也無法承載幾輩人靈魂的皈依了。今年春節,親人的靈魂,要到哪里去找老屋?他(她)們可記得回家的路?當除夕的鞭炮齊鳴時,是否,祖輩的靈魂會游蕩在故鄉的夜空?老屋就這樣在一大片瓦礫的破碎聲中漸行漸遠,漸行漸遠……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推薦】 【台中逢甲半日遊2023】 親子趣味親子樂園,雨天玩台中不掃興!【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2022】 【台中親子館半日遊行程推薦】 親子趣味親子樂園,雨天玩台中不掃興!【台中西屯夾子園2022】 【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2023】 超人氣台中熱門親子樂園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

arrow
arrow

    s88e4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